主题教育进行时

首页主题教育进行时

主题教育进行时

绘画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宋欣   编辑:陈思   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8-28

作者:宋欣   编辑:陈思   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08-28

8月26日下午,绘画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在南山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并作点评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金如会和组织统战部干事钟灵等列席会议,绘画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艳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绘画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艳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贯彻了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好的作风,有交流、交锋、交心,更有共识、共振、共勉,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也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

金一斌书记在点评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性原则上是一次政治体检,在内心深处是一次灵魂洗礼。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绘画艺术学院全新班子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标对表、严格要求,严肃批评、团结共勉,问题导向、真抓实改,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互相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金一斌书记强调,绘画艺术学院作为党建双创的标杆院系、一流学科建设的头部学院,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建设上、理想信念上、强化担当上、能力本领上走在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并将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守正创新,高扬以人民为中心的绘画艺术理想旗帜;要勇立潮头,发挥好绘画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上的引领作用;要强化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在人才培养以及研究重大课题、开展重大创作、实施重大项目等方面再创佳绩,助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要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彰显标杆院系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成长成才和个人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和环境。

周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特别是金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对本届新提任中层干部以及绘画艺术学院新班子的集体谈话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灵魂和生命线,把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真正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激发党员师生和干部担当实干的强大动能,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建设更加团结、有战斗力的共同体,努力化问题为成效、攻难点成亮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新思想转化为推动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