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人士新年座谈会

作者:孙颖   编辑:吴敏瑄    来源:组织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4-01-08

作者:孙颖   编辑:吴敏瑄   来源:组织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4-01-08

新春伊始,我院2024年统一战线人士新年座谈会于1月4日在良渚校区召开。党委书记金一斌,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各民主党派、侨(留)联会、知联会负责人及成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商发展。会议由徐国强主持。

金一斌代表学校党委政班子向统一战线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并通报了2023年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设情况。2023年,欧宝电竞官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更加坚实。 学校连续两轮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美术学为一流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美术学、设计学连续两轮获得A+,艺术学理论由A-升为A,戏剧与影视学获得B+。设计学入选浙江省登峰学科。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成立中国画学院、书法学院、视觉传播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时尚设计学院,形成地跨沪杭两地的五校区、十六学院的办学格局。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累计获评国家级一流课程19门。举办以“到源头饮水,与伟大同行”为主题的95周年校庆。策划并打造一大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质量展览,以艺术创新助力文化强国,推动人文科技双向会通。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新局面持续开拓。一年来,学校巩固了在全国艺术院校的标杆地位,提升了社会美誉度与国际影响力,开启了以奋斗姿态朝向百年名校目标蓄力前行的新征程。

他表示,学校各项事业达成既定目标任务,离不开统战人士的努力工作与辛勤付出。2024年是更加充满希望的一年,希望广大统战人士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刘正对各个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一年来为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在参政议政、科研学术、社会公益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各项荣誉表示赞许。他还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大统战格局,在工作中求同存异、平等协商,画好凝聚广泛共识的同心圆;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提高统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素养,以坚定的立场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好国美的统一战线工作。

徐国强对统战人士在各自岗位上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

会上,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沈世龙、卓美红分别就2023年度的统战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


(从左至右:张爱国、孔令伟、陈永怡)

(从左至右:陈焰、倪献鸥、常青)

(从左至右:吴小华、赵爱民、曾颖)

(从左至右:周菁、李玉普、石红超)

(从左至右:卓旻、赵辉)

民革支部主委张爱国,民盟总支主委孔令伟,民进支部主委陈永怡、副主委陈焰,新会员倪献鸥,农工党支部主委常青,农工党前中央委员、支部前主委吴小华,九三学社支社会主委赵爱民,副主委曾颖,支委周菁,侨(留)联会主席李玉普,秘书长石红超,知联会会长卓旻,副会长赵辉等结合年度工作,围绕学校发展建设座谈交流、建言献策。通过座谈,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统一战线人士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责任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所长,为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贡献国美统战人的力量。